【 嗨!同學,好久不見 】

不久前透過FB和失聯將近半世紀的小學班長聯絡上,真是驚訝又開心。🥰

因多次搬家,畢業記念册早已不知去向,初加入同學Line群,看著同學們的名字及照片有種既熟悉又陌生,過去與現在連接不起來的感覺~哈哈! 怎麼忽然間我們都到了當阿公阿嬤的年紀了!

感謝「東埔温泉大飯店」的古同學提議邀約大家相聚去住一晚。

8月19日一早出發,先到「水里」逛逛,這是我的出生地也是我童年成長的地方,對這地方有著濃濃的情感,當年的「水裡」因林業帶動地方經濟繁榮,那時候的「水裡」非常熱鬧,有「小台北」之稱。爸爸那時就是開著卡車往返林道,載運振昌公司的木材 (這段歷史又是另一個故事了)。
走在以前覺得大大的街道上,小時候的回憶就像拼圖般一片片的自動拼湊起來。

到這個年紀 重拾友誼 相伴出遊 自然就好,能來的來,不能來的必有其因由,隨緣自在就好。

和久違的同學們開心見面,聊著小學時期的點滴,當時的我功課差,話不多,是一段青澀的歲月。

老師及有些同學已經往生,感嘆人生無常。

一眨眼歲月就這樣匆匆過了,在年過半百還能與小學同學這樣坐著喝杯茶敍敘舊,感激又開心。

 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公所旁的綠色建築物,童年記憶就是從這裡開始。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好驚訝!小時候住過的房子完全沒變和記憶中一模一樣,當時還養了 一隻虎斑貓。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國小因921地震有重建過,已和小時候的樣子不同。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五、六年級時我們的教室在操場邊,因功課不好常被罰跑操場,但也沒因此成為運動員😄😄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水里蛇窯走走逛逛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園區綠意盎然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金氏世界紀錄最高陶器《千禧雙口瓶》6.68公尺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手拉坏_透過雙手與陶土對話。

時光飛快,讀南山時上課踩轆轤已是30年前的事了。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阿成的家_龍眼樹下的無菜單料理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水里鵲橋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吊橋邊的陶磚壁畫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很像愛玉的薜荔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對照組,這是愛玉。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信義鄉農會酒莊_梅子夢工廠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一路逛逛,傍晚時分來到東埔大飯店與同學們會合。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飯店房間整潔乾淨,床軟硬適中,很不錯。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浴室寬敞,在房間就可以舒服的泡溫泉,很棒!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第二天,三五同學相約 彩虹瀑布走走,沿路設有這種自助投幣的無人小攤,賣的大多是當地的農特產。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彩虹吊橋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太陽剛好露臉。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哈哈!不確定同學們要不要露臉,所以PO張背影照。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天氣不錯,適合爬山。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彩虹瀑布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哈哈!這是戰利品。

下山時大夥在愛玉攤休息吃愛玉,和同樣住水里的老闆、闆娘話家常。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南投水里_我的童年時光

兩天一夜的東埔行,開心。

回程到二坪山買冰棒,帶回家孝敬媽媽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碧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